幕雨清欢

一个拉文克劳,只愿那些值得幸福的人得到应有的幸福,愿我所经历的遗憾不再重复上演。

【原创】【现代父子】雨天不下雨

       十七

  

  微训*预警!微⭕️预警!

  

  天气慢慢变热了,但是还没到蒋云驰认为需要开空调的时候,雨天很喜欢这样的晴天,晚上吃过饭都要去外面玩一会儿才回家练琴。蒋云驰把之前杨柳用过的琴搬了过来,琴被保养的很好,结合那个屋子的干净情况,雨天有理由相信爸爸肯定过一段时间就要去打扫。

  最近一个月雨天集团准备参加全国的商业博览会,蒋云驰避无可避的得出差十几天——自从雨天找到后他就尽量避免出差,特别是这种十几天的久差。

  他当然不是担心他的宝贝儿子照顾不好自己,雨天的自理能力比平常十岁的孩子都强,只是缺失了几年的家庭生活比较渴望有人照顾。而且之前他又不是没出过差,都是能在三天以内就回来的,但是这一次他是要去参加在一千多公里外的申城举办的为期十天的博览会。

  蒋云驰问了孩子的意愿,雨天在到干爹家里和李若峰哥哥住以及外婆从邻市过来照顾他两者之间选了外婆。

  当然考虑到雨天早上上学时间有点紧张,蒋云驰特意拜托了李若峰早上去医院上班之前送雨天上学。

  看得出来雨天有点舍不得蒋云驰走那么多天,但他还是非常懂事地接受了这样的安排。蒋云驰在离开前的晚上保证了每天晚上都给他打电话,又在第二天孩子早上醒来之前轻轻抱了抱他,并且亲了亲孩子的额头,有点无奈又心疼地发现雨天昨晚在被子里哭过。

  然后蒋云驰拿着行李和李若海去了江城高铁站,赶第一趟高铁去申城。

  度日如年……

  雨天第一次深切体会到这个词的真实含义。

  依赖就像毒瘾一样,时时刻刻占据着雨天的大脑,时间被想念无限拉长。虽然爸爸每天晚上都会给他打视频,外婆也会无微不至地照顾他,李若峰哥哥周末也会来家里陪他玩,但是这些都比不上爸爸亲自照顾他的感觉,没有爸爸在的时候那种幸福、安心和安全感。

  周日的钢琴课下课后雨天跟着外婆回家,得知爸爸下个星期五五月初放假前就回来了,自从蒋云驰出差后第一次好好吃饭。

  他也不知道为什么爸爸出差他会这么难受,恐惧占据了大半个大脑,剩下的大概就是想念,他想念爸爸给他的安全感和家的感觉,这种感觉要缺失十几天,他的心里慢慢的积压了很多负面情绪。

  虽然爸爸明明说晚上可以一直在视频或者电话里陪他,但是雨天经常和爸爸说着说着就忍不住想哭,然后草草结束通话,钻进被窝里哭到睡过去。

  在星期四的四月份的月考成绩出来——雨天保持了他的班级前三名后,加上爸爸答应他明天他放学前就到家,他肉眼可见地心情好了很多。

  蒋云驰自己也想雨天,这么多天身边没有那个粘人的小尾巴,特别是最近一直要和那么多企业客户打交道,他有点累。唯一能让他放松的就是晚上回到酒店和雨天打电话,雨天会关心他累不累,有没有什么好玩的。但是他能敏锐感觉出来,雨天每次打电话打不了多久声音就会带着哽咽,然后草草结束。

  他心疼雨天,暗自打算五月初的假期要好好陪陪儿子。

  雨天想他了……他也很想他身后的小尾巴,以及赖在他身上撒娇那可爱的小模样。

  盼星星盼月亮的,雨天终于盼到了星期五,放学回家的一路上也没耽搁,在临江公园车站下了公交车就一路小跑回家。

  雨天进了门,换好鞋进了客厅就看到蒋云驰穿着便服坐在沙发上看电视。

  “爸爸——”雨天放下书包就扑了上去,“想死你了……”

  蒋云驰搂住了孩子,揉揉孩子的头发,无奈地发现孩子好像哭了。

  但他不打算说什么,没一会儿雨天就抬起头,还红着眼睛,但是眼里有熠熠星光。

  “爸爸给我带礼物了吗?”雨天就势坐在爸爸腿上,脑袋靠在爸爸的怀里。

  “当然要给雨天带礼物啦。”蒋云驰说着,“在你的房间里,去看看?”

  他勾起嘴角,不出所料地听到雨天惊喜的赞叹,然后跑出来再次扑进他怀里,好心情地抱了抱雨天——这孩子怕是这几天因为太想他没好好吃饭,抱着感觉轻了不少。

  然后蒋云驰告诉孩子暑假带他去申城玩。

  雨天被接踵而来的幸福搞得晕晕乎乎的,爸爸给他带了个迷你无人机回来,据说是最新研发的那款。爸爸还说暑假带他去申城玩?!

  哇,太好啦!

  晚上雨天一口气写完了五天的假期作业,洗了澡就往蒋云驰的被子里钻。

  两人都睡了个好觉,第二天蒋云驰拉着雨天去了雨天最想去的江城乐高乐园玩。

  夏天已经开始了,接着就是经常突如其来的暴雨和雷阵雨。

  雨天换上了短袖和短裤,假期第一天晚上爸爸终于允许他开空调了,夏天不比冬天,冬天被窝里很舒服,但是夏天哪里都热。爸爸倒不是为了省电不让他过早开空调,是怕他半夜和早上不热的时候吹空调感冒。

  他坐在客厅地板上拼乐高,蒋云驰看完了新闻正在厨房里切水果。

  天气预报节目正在播报最近的天气趋势:“……江城和星城一带明日会有大到暴雨……”

  蒋云驰端着水果回来,陪雨天一起拼乐高。

  雨天第二天醒的时候窗外天气挺好,天边是蓝天白云,压根没有要下雨的迹象。

  出了房间听到外面爸爸在和某人打电话,而且声音在门厅里。

  “……先让小张他们讲讲项目方案,我马上过来……不会不会……这些问题我都考虑到了……”蒋云驰穿得整整齐齐的,边开门边手上打着电话,转身关门的时候看到了雨天,但是不方便空出嘴来和孩子说话,就直接关门走了。

  雨天有点生气,他起来发现空调被关上了,懒觉都没睡够!本来想和爸爸抱怨两句的,结果爸爸看到他话都不说一句就直接关门走了?!

  有点气,又很委屈。天气也很应景,刚才还阳光普照的天空不一会儿就布满了乌云,眼看着就要下一场大雨了。

  蒋云驰中午回家的时候看到雨天坐在钢琴前练琴。看到自己回来停下琴声,“爸爸上午公司有点急事,已经处理好了。”蒋云驰过去摸了摸孩子的头。

  “我下午要去百里书城看书。”雨天说。

  “下午要下雨,明天去吧?明天爸爸陪你去。”蒋云驰说。

  “下雨和我看书有什么关系?”雨天疑惑。

  “你去书城拿伞不方便存放,万一路上下雨了你淋湿了要感冒的。”蒋云驰耐心地说。

  “我没那么容易感冒。”雨天不情愿地扑在沙发上,蒋云驰看着孩子沮丧的样子,不知道怎么回事,感觉雨天有点闹脾气。他捏了捏孩子的后颈,“明天爸爸陪你去吧。”然后去厨房做饭。

  “我去书城了。”吃过午饭,雨天拿上书城的ID卡准备出门,书城不远,就在小区三条街之外,走过去只要十多分钟。

  “非得今天去不可啊?”蒋云驰无奈,“那你看完书想走了给爸爸打电话,爸爸来接你。”

  下午五点钟左右,大雨倾盆而下。雨天正好放下书准备走,看着外面的雨也不觉得有什么了不起,赌气似的自顾自跑进雨里,路上有很多和自己一样一路小跑的人,不知道为什么,他就是不想给爸爸打电话。

  估计打了也不接。

  这个荒唐的念头仅仅在脑海里转了一圈。

  丝毫没意识到自己正在跟爸爸赌气的雨天跑回了百里阳光小区,他身上已经湿透了,伴随着暴雨而来的冷风吹得他瑟瑟发抖。

  “雨天!”蒋云驰听到开门的声音出了书房,看到一只全身湿透的雨天站在门厅里换鞋,唠叨了几句:“那么大的雨!淋雨干什么?又想生病发烧了?不知道给爸爸打电话吗?不知道等雨小了再走啊?”一边唠叨,一边找出毛巾给孩子裹上,“快去洗个热水澡,爸爸给你泡姜茶。”

  “不用了,换个衣服就可以了。”雨天有点有气无力,心里的愤懑倒消散了一些。

  “快去洗澡!感冒生病了难受。”蒋云驰催着孩子回房间洗澡。

  雨天仅仅只是换了件衣服就坐在客厅的沙发上看书。

  蒋云驰在阳台上泡姜茶,感觉孩子今天有点阴沉。

  “这么快就洗完澡了?”蒋云驰端着姜茶,看到雨天在沙发上坐着看书,问道。

  “没洗,就换了件衣服。”雨天回答,“我没事,不会感冒的。”

  怎么感觉这孩子在和自己赌气?蒋云驰回想了一下,昨天还好好的,怎么今天就……?

  突然知道了,应该是早上吧,自己忙着打电话没理雨天就走了,这孩子闹小脾气呢。

  “先把姜茶喝了吧,喝了之后爸爸和你说说话。”蒋云驰把姜茶递给儿子。

  雨天权衡了一下,接过杯子喝下了杯子里热腾腾的姜茶——还放了红糖。热热的姜茶驱散了寒意,也慰贴进了他的心,愤懑不知不觉消散殆尽。

  “爸爸向你道歉,”蒋云驰蹲在雨天面前,让孩子的眼睛能和自己平视,“今天早上爸爸忙着打电话而且急着出门处理公司的事情,看到雨天起来了没和你说话或者打句招呼就走了,雨天怪爸爸了对不对?”

  “爸爸……”雨天轻轻叫了一声。

  “看样子是真的怪爸爸了。”蒋云驰带着歉意,“对不起,雨天,爸爸没有考虑到你的感受。爸爸应该向雨天说清楚出门是因为有点急事要处理,雨天是爸爸的孩子,也是这个家里的成员,有权利知道爸爸的大概去向。”

  “爸爸……我没有怪你的。”雨天有点不好意思,“我就是有点生气……爸爸明明看到我了都不理我……”

  “所以你生气了,就让自己淋雨了?”蒋云驰的语气依旧很柔和,“为什么不给爸爸打电话呢?”

  “我觉得爸爸肯定在忙工作,不一定会接电话……”雨天的话有点吞吞吐吐。

  “爸爸有没有告诉你,你现在还小,有什么自己解决不了的问题,都要告诉爸爸?”蒋云驰问道。

  “爸爸……我错了。”雨天知道自己的行为是在以己度人。

  “爸爸和你都有错,那就不能只罚你了。”蒋云驰坦然地看着雨天震惊的目光,“爸爸自罚一篇检讨,两千字,手写的,晚上你睡觉之前给你。”

  “爸爸……”雨天只觉得眼眶有点温热,“你不用这样的……是我太敏感了——”

  “爸爸没考虑到你的情绪你的感受,确实有错。”蒋云驰循循善诱,“那雨天能说说自己错在哪了吗?”

  “不该和爸爸赌气……”雨天愧疚地说。

  “不是,错在你用自己的健康来发泄情绪,发泄情绪的方式有很多,最不该选择的就是伤害自己。”蒋云驰耐心地引导,“用淋雨的方式来和爸爸赌气,这样做是对自己健康的极度不负责。”

  “爸爸……我知道错了,下次不会了。”雨天抬手擦了擦眼泪。

  “这次罚你是因为你对自己的健康不负责任,雨天认罚吗?”蒋云驰注视着雨天。

  雨天擦了擦泪水,轻轻点点头。

  “那雨天先去洗澡吧,洗过澡再说惩罚的事。”蒋云驰把孩子揽进怀里抱了抱。

  雨天回到房间脱下衣服,进了浴室放出热水,因为房间的隔音效果很好,他在浴室里哭外面听不到。

  最后好好的洗了把脸后,雨天也不磨迹,穿好衣服就出去了。

  他正坐在床边擦头发,蒋云驰进来了,拿过他手上的毛巾细细地帮孩子擦干了头发上的水。

  然后蒋云驰拿起刚才放在床上的尺子。

  

       ……(审核不让发,怒。早晚杀了审核)

  (老地方)

  

  雨天哭的有点累,他趴在枕头上,看着外面的雨渐渐停了。气温也回到了初夏的燥热,带着刚下过雨的清新,以及天边那一抹被蓝天折射出的彩虹。

  

  ps:文里蒋总写检讨那里借鉴了@自渡 的《遇光》,那篇也是个甜甜的父子训*文哦,宋老师的温柔真的一点不比蒋总差!感兴趣的宝子们可以看看我几个小时后的下一个动态《遇光》推文。

   

     

评论(5)

热度(8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